Chine

一只猪

【巍澜】出差(上)

执笔未遂:

*pwp,原著背景,有少量楚郭。


*很污,有自摸play,玩具play,电话play,慎入。


*确定能接受再看,不接受看完摔碗。


*欢迎小红心和小蓝手,但为防翻车请勿转载,鞠躬。



入夏之后,龙城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起来,许是太阳太大烤得人实在不想动,最近一段时间连案子都变少了。


特调处的众人整日上班无所事事。


祝红每天对着电脑敲敲打打,不知道在刷什么论坛还是网页,偶尔低头傻笑出声,在空调开的很足的室内莫名有些恐怖的感觉。几次之后,她那排办公桌只剩下她自己,林静宁可跟楚郭二人坐在一起当电灯泡,也不想再在入定到一半的时候被蛇族毛骨悚然的笑声打断。


为此,他还请楚恕之吃了一周早饭。


楚恕之:“我俩之间的位置你白坐啊?”


林静:“我不白坐啊,让小郭坐中间,我坐最边上就行。”


楚恕之:“那哪行!那位置小郭坐一年了,那可是大功德之位,怎么能轻易便宜了你?”


听他鬼扯,要真是大功德之位他自己怎么不去坐。林静在心里狂翻白眼。


郭长城有些心软:“楚哥……”后面的话被楚恕之一瞪,又咽了回去。


于是林静翻完了白眼,还是写了一周早饭的欠条,搬到了楚恕之的位置。


至于楚恕之,当然是坐中间啦!再给林静十瓦亮度他也不敢真坐在他们二人之间啊。


林静收拾好桌面,拿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:“来,小郭,大功德之人,合个影!”


郭长城温和地抬头笑了笑,楚恕之在他身边翻了个白眼。


要说也不知道林静是技术好还是运气好,那张照片正好抓拍到了楚恕之白眼翻得最大的那瞬间,赫然是上好的表情包素材。


林静憋着笑,把那张照片截了个大头,发到了他跟祝红和大庆的三人群聊里。


不是他们仨故意搞特殊。一开始特调出的确有一个全员总群,后来,群里接二连三秀起了恩爱。


祝红最先看不下去,桑赞回来没几天她就新建了个除了桑赞汪徵之外的小群。


小群刚把沈巍拉进来没几天,祝红又小群复小群,把赵处长跟沈教授孤立了。


孤立了还没多久,楚恕之和郭长城又让她觉得闪,于是她最终只活跃在这个三人小群了。


林静发现自己被拉进来的第一天:阿弥陀佛,这位女施主你何必……


大庆猫爪不好打字,发了条语音:林静你别刺激她了,她一直以为最后会剩我们俩呢。


林静:[打坐中]


大庆:小蛇,你要学会断舍离,老猫我活了上千年,什么没见过,都会过去的……


祝红:那你最近怎么晚上都不回家?


大庆一噎,突然咬牙切齿。


大庆:我看那大神木挺好的,已经开花了,估计离成仙也不远,你考虑一下,也算是有枝可依。


祝红:我看老李认错态度也挺诚恳的,小鱼干还炸的好吃,你也是时候扔了冰箱里那些鱼罐头了。


大庆:退群了886。


林静:[打坐中]冤冤相报何时了……


汪徵和桑赞还是每天夜里出来上班,但因为事务太少,基本上露个面就下线了。


其实日子过得最舒服的还是大庆,随便找个地方一窝,吃吃小鱼干就过完了一天,偶尔还要再过一夜。从昆仑回来之后他又有过两次化人成功的经历,赵云澜觉得这跟他种了满院子的灵物有关,开始还经常赶大庆去院子里多吸收吸收他们这的灵气,被几次踩断了他的植物秧苗之后禁止大庆再进入后院。


赵云澜:“笑话!再这么下去他还没恢复成功老子的菜就都被他弄死了!”


大庆:“赵云澜你这个有了黄瓜忘了猫的忘恩负义的人类!”


大庆故意在“黄瓜”上加了重音,意在双关。


平时赵云澜是不会计较这些无伤大雅的玩笑的,但那天不巧,前一晚他被沈教授折腾得狠了,腰酸得直不起来,对着沈教授那张笑脸又生不起气,被大庆这么一说立刻迁怒了过去,从此之后不仅菜园不让他进,连自己的处长办公室门上也贴了个“猫与沈巍禁止入内”。


赵云澜美滋滋:“哼!在家我管不了你,在我的地盘我还管不了你了吗?!”


可惜沈教授堂堂斩魂使,不走寻常路,每次都是直接闪现在赵处长桌前,从来没走过大门,自然也看不到上面贴着的字条。


大庆:“谁稀罕你那破办公室!请我去我也不会去!”


大庆挠完门,转头看到拿着小鱼干向这边走来的老李,他吸吸鼻子,闻着味道解了馋,看也没看老李一眼,转身朝另一边跑了。


老李:“唉……”


林静:“阿弥陀佛。”


楚恕之:“死猫气性还挺大?”


郭长城任劳任怨地去冰箱里拿了鱼罐头出来,开了一罐倒在碗里给大庆。回座位的时候经过祝红的桌子,看到她的电脑上花花绿绿一片,祝红手指跳舞一样地打字飞快,察觉到郭长城的视线之后立刻关了当前页面,回头瞪了郭长城一眼,成功把灯芯小朋友吓得一哆嗦,快步走回了自己位置。


已更新全文链接,如果再翻车评论告知我会再补,比心!


—TBC—



本想只开个小车,一不小心写长了。
后面就是沈教授出差回来之后发现玩具的事啦。小别胜新婚!

评论

热度(188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